二丢

就是和自己自己较劲的意念秃顶多毛星人
痴迷老年圈
出不了冷圈
有猫

120斤

兄弟 15 :恋爱脑

  胡家的资金周转果然出了不小的问题,以至于主意都打到金家来了。

  其实他们没找错人,胡云确实可以做主,当然相应的,她也可以不做这个主。

  父亲虽然名义上当家,但金家那些真正为集团好的老人却都看好胡云,她的才能和坚忍有目共睹,所以虽然小事都听了父亲的。但在一些大事的决断上,他们都会暗地里通过胡云的首肯才行。

  比如我,这些年我表面上是跟着父亲办事的,可是绝大多数时候都得了胡云和一些叔伯的教导。金老爷子之后之所以佛系的对待父亲,一来是实在扶不起他,二来大概也是他这么多年带起的团队着实可靠。

  虽然为了些私利偶尔会有些龃龉,但大事情上却挺团结,不算开拓进取,至少稳中求进,金家至今还主要依靠几个传统行业,并没有奋勇投身一些新型行业,失望也有,后悔也有,但至少很多其他老朋友都消失了,金家却还是稳健如昔。

  胡家人到底还是对父亲出手了,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,父亲回来时,竟然认真和我商讨帮助胡家的可能性。

  他的角度很惊奇——至少让我很惊奇。

  “到底是胡云的娘家。”他这么认为,“她不会想失去这个倚仗,现在拒绝胡家大概是怕我面子不好看,所以如果她真跟我提起了,那不如我就顺水推舟答应了?数目是有点大,但也不是出不起。”

  真正爱女儿的家庭是不会让她这么不明不白的嫁过来的。

  我心里叹了口气。

  或者换个角度好了,胡云是自愿的,那么真正爱女儿的家庭是不会同意她这个想法的。

  父亲的事情当初这个城市上层圈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更何况胡家这么精明的,就这样胡云还嫁过来,即使明媒正娶,也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,毕竟金家一直强于胡家。为此当年胡家连带被多少人嘲笑,他们却没有如我亲外公这般气到断绝关系。可见其心机和城府。

  结果父亲还认为胡云依旧把胡家当娘家。

  ……也难说,算我觉得在她心里金家才是她唯一的根基。

  毕竟她若落难,胡家绝对不会出手,而金家说不定反而有人会拉一把,这才是娘家行为。

  我问:“胡姨这么要强的人,会主动跟我们商量给胡家援助吗?”

  别想了,胡云不提就当没这回事吧。

  父亲果然深以为然,想了想,道:“那我直接答应胡家吧,先帮他们度过难关再说,我们帮了这么大的忙,胡云总不好再说什么。”

  什么?学雷锋吗?!这么大一笔数目,不问当事人就做了,人家不领情的可能高达百分之八十啊!

  我无奈:“爸,胡姨现在好歹是我们金家人,她和我们才是共进退的,这么一笔钱如果出了问题,那反而会把她陷入尴尬的境地吧。”

  父亲点点头:“说的也是。”我刚松口气,他便道:“等下,我自作主张为她做的事,就算出了问题,到时候我肯定一力承担,怎么可能让别人戳到她脊梁骨?”

  “……”我端详着父亲的脸,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

  虽然一直知道父亲的理念是“真爱至上”,以至于这么多年多难的困境依然与母亲厮守,给了我一个表面完整幸福的家庭。

  但我现在忽然发现,我爹,可能是个,恋爱脑?

  我爱她,与她无关。

  他的概念不就是这样吗,像是单恋的小男孩,为心爱的女孩付出什么都在所不惜,说起来简直壮怀激烈,不求报答责任全担……可心底里归根结底是指望着对方的感激……甚至有可能是爱慕。

  我几年前的感觉没有错,父亲对胡云有感情。

  如果他自己以为的不共戴天,或者胡云所认为的没感情,那么对待援助金家这件事,肯定不会就这么主观的决定掉。至少要找胡云商量,确定她的态度和其中利害再说。

  父亲简直昏了头。

  我摇摇头,发觉委婉的提醒可能反而起到了反效果,便干脆不再委婉:“爸,这不是小事,我觉得应该和胡姨商量一下。按照你这做法,很有可能吃力不讨好。”

  “恪俊,我知道i稳重,但有时候人做事就得当机立断,瞻前顾后是成不了大事的。”

  爸,你已经当机立断错很多事了。

  我点头:“但我还是觉得应该和胡云说一下。”

  “你别怕她呀!”

  “……”

  话说到这份上,我说什么都是“怕她”l ,中年人的固执我这些年无论在家还是在公司都领教得透透的。

  我决定做二五仔。

  父亲的信任固然重要,但什么都高不过公司的利益。任何损失都是对包括我、父亲和胡云在内所有人的打击,尤其是父亲……我得保护他。

  我不再劝说父亲,只是要求他把事情交给我操办,然后转头就把父亲的决定告诉了胡云。

  胡云听了,觉得很好笑:“你为什么告诉我,让他造去啊。”

  “胡姨,”我无奈,“这不是小事,有这钱,我们直接收购了胡家不好,非得把钱借给胡家去,天知道他们拿来干嘛,还有没有前途……不用您说,我做过调查了,胡家这一代没什么拿得出的人,你哥哥胡令先挺努力了,但不是这块料……”

  “比你爸好点。”

  “……比我爸好点,至于胡令仪……”

  “可以忽略了。”

  “可以忽略了。”

  我们异口同声的作出这个评价。

  ……只能相视一笑。

  “你决定把,我无所谓。”胡云正在敷面膜,双手插在浴袍兜里。

  “真的?”

  “真的。”她转身走了两步,忽然回头,“不过说真的,恪俊,你得考虑清楚。”

  “什么?哦,那是自然。”

  “看来你还没明白。”她意味深长的笑了笑,“对我来说,这是把你爸拉下水的最好机会。他以为自己稳了,结果一步行错,万劫不复……想想就有意思。”

  不,一点都没有意思,我妈会哭瞎的。

  我勉强的笑了笑,颔首:“胡姨,谢谢提醒。”

  “我可没提醒你,我只是畅想一下罢了。毕竟现在看来,要对你爸动手,还得先过你这一关,哎,我真是自作自受。”

  “如果我爸真的不适合。”我突然道,“我也不会让他一直勉强坐在那个位置上的。”

  胡云挑眉:“哦?”她笑得眼如月牙,“你要把他拉下来吗?”

  “然后把恪荣推上去。”

  “……”她怔住了,收起了笑。

  于是我笑了:“你以为我要取而代之吗?”

  她看着我,眼神复杂。

  “我说过了,我真的无所谓。”

  “好。”她又笑了,但这次有点勉强,“我,有一点点信了。”

  “信不信由你……晚安,胡姨。”我转身离开,下楼时正看到恪荣鬼鬼祟祟的从车库门进来,我不作声,站在楼梯口等着。

  他戴着漫威的鸭舌帽蹑手蹑脚的走过来,一抬头看到我,张嘴就要尖叫,我不得不竖起食指阻止他,悄声问:“干了什么坏事?”

  “没,没有!”他双手背在身后,低下头。

  我扫视了一下他全身,笑了笑:“多洗几次手,有细菌。”

  “啊?!”他一脸惊讶,“哥你怎么知道?!”

  “我不知道……你摸了什么?流浪狗还是流浪猫?”

  知道自己被套路,恪荣已经很习惯了,一脸生无可恋:“狗狗。”

  “在哪?”

  “外面……”

  “给吃的了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你瞒不过你妈的。”

  “她早就知道了,”他嘟着嘴,“她不让,我才这样的……哥你都不关心我,我还被妈妈骂了,嘤!”

  说着他居然哭了出来,小孩子细细的哭泣在空旷的老宅子里回荡着,像是有一根线被波动,回声幽幽。

  我叹口气,抱住他:“忙完这阵子我回来住,哦,你快暑假了吧,带你出去旅游,想去哪?”

  恪荣低头擦擦眼泪,抬头笑:“只要哥带我,去哪玩都好!”

  “那家里打游戏吧。”

  “嘤!”

  

  

  PS:腰闪了,躺着打的,我也很绝望

评论(11)

热度(44)